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湛江大湾水库两次出现险情 2万多名群众紧急转移
2007年08月11日 23:26 来源:新华网

  广东雷州半岛南部9日至11日持续特大暴雨,雷州市局部地区出现了较严重的浸涝,大湾水库两次出现漫顶险情,广东紧急转移被困群众23000多人。

  据广东省防总介绍,暴雨中心主要在雷州市唐家镇、龙门镇一带,暴雨中心的雷州市唐家镇绿洲仔站24小时最大降雨量达739毫米,雷州市龙门镇龙门站24小时最大雨量684毫米,超过200年一遇。9日8时至11日13时,雷州市唐家镇绿洲仔站降雨量达911毫米,雷州市龙门镇龙门水库达885毫米。暴雨造成溪河洪水暴涨,水库蓄水位迅速提高,南渡江公和水杜陵水文站于11日4时出现13.99米洪峰水位,超过了历史最高水位,超过100年一遇。

  暴雨致使湛江多座水库水位急剧上涨,多个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其中大湾水库两度出现漫顶险情,湛江雷州出现了严重的浸涝,防洪及水库抢险形势严峻。

  广东省防总接到灾情报告后,于10日晚和11日早晨先后派出省防汛抢险民兵轻舟机动四大队共25艘冲锋舟、派出35名民兵机动抢险队员赴雷州市协助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11日一大早又派出两个专家组6名专家火速赶赴出险水库现场指导抢险;同时与广东省军区取得联系先后调遣500多官兵到湛江灾区援助抢险。

  到11晚发稿时止,大湾水库已紧急开挖临时溢洪道,泄洪量加大,库水位下降了0.5米,水位已低于坝顶高程,目前水位持续下降。雷州市被洪水围困群众23000多人已于18时全部安全转移(包括大湾水库下游250人)。国家防总派出工作组将于11日夜间抵达广东指导防汛抢险救灾。

  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湛江突降特大暴雨和个别水库出现险情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要竭尽全力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据广东省气象部门预报,11日晚雷州半岛地区将仍有暴雨到大暴雨,未来三天广东省强降雨持续,中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广东省防汛抗洪形势严峻。

  11日中午,广东省防总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防御暴雨洪水工作的紧急通知,再度部署各地级以上市三防指挥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防止出现因久旱盼雨而疏于防范的现象,把各项防汛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当前暴雨洪水的防御工作。(徐清扬、粤水婷)


 
编辑:闻育旻】
  相关专题:2007年夏季中国洪涝灾害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