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凤凰大桥垮塌:现场惨烈 女游客当场落泪(组图)
2007年08月14日 08:10 来源:新华网







    八月十三日下午四时四十分左右,湖南省凤凰县至贵州省铜仁地区大兴机场的二级公路堤溪段在建沱江大桥发生坍塌事故,现场施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另有22人受伤 事发时正在拆除钢管 施工现场超过200人

  整座桥由全石料构成 武汉游客称现场非常惨烈

  13日下午,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境内凤大公路(湖南凤凰至贵州铜仁大兴机场)堤溪段大桥突然垮塌。据湖南省有关部门提供的消息,目前已确认造成14人死亡,22人受伤,现场施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记者多方了解证实,13日下午4时40分左右,凤大公路堤溪段大桥突然发生坍塌,桥梁将凤凰至山江公路塞断,当时现场正在施工。

  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强召集紧急会议,要求调集所有力量,尽全力抢救施工人员,救治受伤人员。

  事发时正在拆除钢管

  “实在不敢相信。”凤凰县城的蒋先生在事发后赶到了现场。这座平日里他看着一节节“长”起来的公路桥,突然变成了一片废墟。

  蒋先生介绍,出事的堤溪沱江大桥是连接凤凰和贵州大兴的公路。事发在昨日下午4时40分。蒋先生听别人介绍,没有任何预兆,当时只听见轰的几声,只看见桥慢慢朝一个方向倒去,只有数秒钟,桥就变成了一堆石头。

  “这座桥已经基本完工,马上就要通车了。”蒋先生介绍,近日,桥上施工的工作人员正在拆除桥上的脚手架,工人可能有近300名,有不少都是当地的工人。

  据目击者介绍,大桥从一边的一个桥孔开始下塌,然后第二,第三,再中间……“哗”的一下全垮了!

  施工现场超过200人

  现场施工的大部分是当地农民工。记者从医院门口农民工打给家属的电话里得知,垮塌的是一座石孔桥,当时每一桥孔处都有数名工人在拆除桥上的脚手架,桥面上也有工人正在施工,给桥上铺设石板,施工现场超过200人。桥突然坍塌,一些人被埋进了石堆中。

  据当地居民介绍,昨日晚上11时,几乎再没有农民工被送往医院了。坍塌现场已经开始用挖掘机挖掘石堆,“估计这些人生还的可能性不大了。”

  蒋先生表示,昨日下午他到现场后,看见到处有人在哭,数百人参与了搜救,现场已经被封锁,不时有伤者被找到,“有的是用布包裹着抬出来的。”蒋先生说,伤者被送往当地的人民医院和萍春医院,但具体人数不得而知。蒋先生也对桥墩里没有钢筋表示疑惑。

  9张照片记录惨烈现场

  武汉的王先生昨日正在当地旅游,昨晚他给记者发来了他拍下的9张现场图片。

  9张图片已经能够反映现场的惨状,只见一座山上,只留下石头堆砌的桥基,地上倒着断裂的桥墩和碎石子,桥墩里露出用水泥粘合的石子,桥墩里没有钢筋。石堆上,到处都是人,一些穿着制服的人正在现场搜寻伤者,石堆里冒出一根根弯曲的铁管。可以看到,有伤者已经被找到,搜寻者正在用担架将伤者抬出石堆。阻塞的公路上,停着警车和消防车。

  整座桥由全石料构成

  当地一名教师称,“整座桥是由全石料构成,跟乌曹河的桥基本上是相同的结构,所以,只要垮了一块石头,整座桥都会受力不均,而坍塌。从有过路车辆听到桥响,到垮,不过一分种的时间。如果是钢筋混凝土的,可能就垮那么点点,但是它是纯石头结构,所以,现在一点都不剩,全部是大块的石条压下去,站在桥下的,会被砸死,站在桥上施工的,会被甩死,或者震死。”

  目击

  女游客当场落泪

  昨日下午4时许,湖南湘西凤凰古城边上的湘西州凤(凤凰)大(大兴飞机场)高等级公路凤凰段发生重大公路桥梁坍塌事故。晚7时,在湘西旅游的武汉游客王先生途经现场并通过网络给本报发来了事故现场的图片。

  雄伟的大桥成了一堆废墟

  “湘西州凤大公路凤凰段二级公路桥塌了。”昨晚7时,在湘西旅游的武汉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并通过网络发来了事故现场的图片。

  王先生介绍,上星期他到凤凰自助游。昨日早上8时,王先生坐车经308公路到苗寨去游玩,经过凤大公路桥时,导游特地介绍了这座大桥,这座桥离地面有约20米高,架在山中间,桥墩粗大。导游自豪地介绍,这座大桥将于两个月后通车。

  “真不敢相信,早上还如此壮观、雄伟的大桥,下午就成了一堆废墟。”王先生十分遗憾。他介绍,昨日下午5时30分许,他乘车返回凤凰县城,发现前面公路堵塞,路上停了数十辆汽车。游客纷纷下车,最后才得知公路堵塞是因为凤大公路桥倒塌引起的。

  到了事故现场,王先生看到整座大桥已经成为了一片废墟。“奇怪的是,大桥的桥墩里看不见钢筋。”他介绍,当时现场已经有数百人,有警察正在进行搜救,还有人被抬出石头堆,他连忙拿出随身的相机拍照,拍了几张后,被现场的工作人员制止。

  一些女游客不忍看而落泪

  “现场一些女游客不忍看下去,掉下了眼泪。”王先生表示,现场情况非常惨烈。桥已经不复存在,只留下一段石头堆起的“墙”,“墙”的旁边露出许多用来搭脚手架的的钢管,已经杂乱弯曲,山头上残留着石头堆砌的桥基。桥倒下后“筑”起的石墙,将桥下的308公路和桥下的河流截断了。

  “躲过了一劫。”王先生感到庆幸,他介绍,听事发现场的围观者介绍,桥坍塌的时间约为5时,如果他乘坐的车早一点回凤凰,被砸中了就危险了。

  由于路面被石头堵塞,车辆受阻不能通行。桥下的河流也被石头阻塞,王先生和众多游客从河里趟过,行走了30余分钟,终于回到凤凰县城。

  “整个县城的气氛都不一样了。”凤凰古城已经笼罩在悲伤的气氛中。王先生介绍,医院门口停满了车辆,城里正在征集大灯光设备,用以搜救,“连酒吧里的气氛都凝重了许多。”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是旅游旺季,酒吧平日游客众多,现在人都少了很多。长江商报 (记者 周琦 杨扬 特约记者 米跃进 周祥云)

  背景

  凤凰:中国最美丽小城

  凤凰县地处湖南省西部边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角。东与泸溪县接界,北与吉首市、花垣县毗邻,南靠怀化地区的麻阳苗族自治县,西接贵州省铜仁地区的松桃苗族自治县。南北长66公里,东西宽50公里,总面积为1759.1平方公里。

  凤凰风景秀丽,是湖南省著名的风景名胜区,有“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之誉。境内古迹众多,保存完好,有建于唐代的黄丝桥石头城、明万历年间的南方长城、清康熙时的凤凰古城墙和古城楼。楚巫文化在这里张扬,多元文化交织沉淀。是一个名声远播的历史文化名城。

  文学巨匠沈从文、著名画家黄永玉,都是凤凰人。

  凤大公路:省重点工程

  凤大公路东起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齐良桥乡黄家寨村,西至贵州铜仁大兴机场,全长约30公里,总投资2.39亿元。公路沿途有凤凰历史文化名城、南方长城、唐代修建的黄丝桥古城、“一场赶三省”的阿拉边区市场,被凤凰人称为“旅游路”、“致富路”。

  凤大公路主线采用平原微丘二级公路标准,路基宽12米,路面宽9米,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到目前为止,已完成工程投资2.3007亿元,除3座大桥仍未完成外,其余路段路基已基本拉通,已进入路面施工。湖南省重点办已将凤大公路列入省重点工程。

  驱车从凤凰古城出发,几百米处就经过了凤大路的第一座大桥——堤溪沱江大桥,该桥是采用传统工艺修建的大型4跨石拱桥,每跨65米,全长260多米,高42米,横跨沱江。整座桥梁气势宏伟,古乡古色,十分契合古城整体风貌。

  凤大路建设由湘西州凤大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公司由州公路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据透露,凤大公路公司与监理处的共同质量目标是:工程一次性验收合格率达100%,分部分项工程优良率达到95%,力争将凤大公路打造成湘西第一精品路。

  昨日下午,堤溪沱江大桥应声而垮。(资料来源:湘西州委机关报《团结报》)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湖南凤凰县大桥垮塌14人死亡 据称另有65人失踪
·湖南凤凰县在建大桥坍塌 已确认14人死亡22人伤
·湖南凤凰县一公路大桥突然垮塌造成至少5人死亡
·湖南湘西凤凰一大桥突然垮塌 人员伤亡情况不详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