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争议科学家称完成器官克隆实现人体临床应用
2007年08月16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宝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北京荣祥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徐荣祥。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记者 孙自法)美宝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北京荣祥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徐荣祥十六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宣布,他领导的科研团队已经完成比两百零六个组织器官更多的实验性临床组织器官克隆,并实现人体器官损伤缺损的原位克隆复制和临床应用的成功,同时还完成肿瘤细胞系转变的研究。

  五年前的今天,徐荣祥因通过媒体向社会承诺用五年时间完成组织器官克隆、癌细胞转变等研究而“一石激起千层浪”,褒奖者有之、质疑者更众,他也因此荣膺中国“最受争议科学家”桂冠。徐荣祥说,如今公布其组织器官克隆和癌细胞系转变研究的最新结果,一方面是兑现五年前的承诺,另一方面使公众更多了解生命科学前沿领域的最新进展。

  据介绍,徐荣祥在组织器官领域的相关技术,已经获得美国专利权七项,欧洲、日本专利权各两项,中国等其他国家的专利审查仍在审查中。另外,美国对徐二○○一年申报的器官克隆科学平台中其他专利技术申请资料也仍在继续审查,有望授权相关技术专利。

  这位争议科学家还雄心勃勃地提出其今后生命科学研究计划,一是利用成熟的组织器官原位克隆复制技术和再生物质,实现缺损器官的原位再生复原,以北京为中心,逐步建立全国性和国际性的组织器官再生复原医院;二是建立组织器官原位再生复原的营养保健体系,以预防人类器官疾病和延缓衰老;三是全力进行组织器官原位再生复制技术和再生物质用于内脏器官损伤的复原研究,尽快应用于医疗实践、服务病人;四是进一步研究各种再生物质的人工合成,尽快研究出大众食用方便、价格便宜、具有再生营养的全营养组合食品。

  徐荣祥的组织器官学说声称人的寿命至少可达三百年,他表示,要逐步探索和验证人体生命延寿的规律,争取在现在有生之年完成人体生命延续的科学结论研究,让在世人类享受到生命再生科学的恩惠。

  对于争议科学家的身份,徐荣祥坦言自己喜欢争议,也不会被争议打倒,他认为,科学研究特别是未知的前沿领域,需要更多争议、质疑和争鸣,解决争议的过程就是推动科学发展进步的过程。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器官克隆能否兑现 争议专家徐荣祥16日公布结果
·中国生命科学家获美体细胞克隆组织器官技术专利
·人的寿命有多长?徐荣祥称三百岁不是神话(图)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