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骑无牌助力车被查 男子为逃处罚谎称名叫武则天
2007年08月31日 09:25 来源:南京日报

  为显示自己“与众不同”,一名24岁的驾驶员为自己开的无牌货车刷上“号牌”——牛×74110(谐音“牛×气死110”)。骑无牌助力车被交警拦下开罚单,问到名字张口就报“刘德华”。记者昨天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近来在执法中民警发现少数交通违法者恶作剧心态严重。对此,交警将在教育的同时,严格依法处罚。

  昨天上午,交警九大队民警李治明驾车巡逻至大桥北路红太阳装饰城附近时,发现在由南向北的非机动车道上逆向驶来一辆无牌小货车,但在其安装牌照的地方隐约写着一些数字。民警随即将小货车拦下,发现该车安装牌照的地方并没有牌照,却有用黑油漆自写的车号“牛×74110”。

  看到民警检查,小货车驾驶员赵某慌了神。原来,今年年初他受雇于老乡卢某,专门在红太阳装饰城内从事货物转运。所驾驶的这辆车是两年前卢某买的,但是仗着平时不大上路,车子一直没去上牌。前几天,闲来无事的赵某受到手机搞笑短信的启发,用黑油漆在小货车前、后安装牌照的地方刷上车号“牛×74110”,以显示该车与众不同的效果。昨天上午,他开车想去修理厂维修,不想刚出装饰城的大门就被民警抓了个正着。得知车要被扣留,还要提交相关手续补办相应牌证,并接受相应处罚,自称只为“好玩”的赵某后悔莫及。

  “少数违法行为人,尤其是一些小年轻,对于违法行为的严重性根本就没有什么认识,甚至出于抵触情绪,故意搞些恶作剧来‘对付’民警。”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张建武介绍说,近来,不少民警在路面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时,都遇到了哭笑不得的事情。因为非机动车驾驶人不需要出示驾驶证,民警在依法询问对方姓名时,有人竟然自称“刘德华”、“横渡津二”甚至“武则天”。张建武说,遇到这种情况,民警一般会在说服教育的同时,要求对方报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并通过警务平台确认,但是不可能每次都为此耽误很长时间。他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市民,虽然这样的“恶作剧”本身并没有相关法律可以制裁,但是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不仅照样要接收处罚,而且如果报假身份,警察认为其有某种嫌疑的情况下,可以依法对当事人和车作进一步调查。

  这样的“恶作剧”究竟该怎么看?记者随机采访了不少市民。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违法就应该受到处罚,种种“恶作剧”不仅浪费警察的执法资源,也是漠视交通安全的一种表现。还有人认为,这种情形可以参照“故意干扰警察执法”的有关条款,从严处理。(通讯员 宁交轩 骆涛 王青 记者 赵子慧)


 
编辑:张磊】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