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福建8名村干部截留工资12万获刑喊冤:分钱是传统
2007年08月31日 14: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闽侯南通镇古城村8名村干部,4年时间里,竟截留该村护林员工资119554.3元,用于增加自己的收入。近日,闽侯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贪污罪判处8人有期徒刑各3年,缓期执行。昨日上午,当领到法院判决书时,8名涉案村干部竟一脸的无辜,他们表示:“这样分钱在古城村是传统。”

  截留护林员工资

  2002年上半年,闽侯县南通镇古城村的森林被列为省级、国家级生态公益林,根据相关规定,须以当地村委会为单位选聘护林员。

  当时,该村支书陈某(已故)发现,护林员的工资是由国家财政拨款,比村干部工资高出很多。于是,他提出报几个村干部担任护林员,再从村里选4名村民护林员,事先和村民护林员谈好每月工资只有300元,余下的工资交回村委会,分给村干部。

  他的意见得到了时任村干部的杨某、李某、郑某等8人的同意。于是,3名村干部和4名村民当上了护林员。他们每半年从镇林业站领出工资,除了支付村民护林员每月300元工资外,其余的钱由全体村干部平分。

  据闽侯县人民检察院调查,2002年到2006年,古城村8名村干部一共非法占有护林员工资119554.3元。2007年1月5日追回赃款后,他们对涉案8人提起公诉。

  8月28日,闽侯县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8人有期徒刑各3年,缓期执行。

  获刑村官喊冤 称分钱是传统

  昨日上午,在收到法院作出的判决书后,8名涉案的村干部纷纷喊“冤”。

  古城村现任支书杨某告诉记者,当时南通镇林业站要求村委会推荐7个护林员,并未明文规定村干部不能兼职护林员,于是,该村就选定了3名村干部和4名村民作为护林员,并上报给林业部门和镇分管领导审批。一直到2006年6月31日,南通镇政府接到县林业局的通知,禁止村干部兼职从事护林工作,村委会才解聘了村干部兼职的护林员。

  至于当时订立的工资和补贴方案,杨某某说,这是由原村支书陈某拍板的。当时镇林业站还未确定护林员工资,为了完成护林员的招聘工作,该村委会先确定护林员工资为每月300元,如果林业站给的不足300元,则由村委会补足;如果多于300元,则多出的部分在征得外聘的村民护林员同意后,作为村干部协助护林补贴之用。同时,考虑到有3名村干部担任护林员,实际上增加了其他村干部的村务工作。因此决定,村干部担任兼职护林员所得的工资,以及村民护林员超出300元的工资,统一交到村里,统一补贴给每个村干部,这个方案一直延续到2006年,成为了一个传统。

  因此他们认为,他们在实际的工作中,也参与了护林员的工作,履行了护林员的职责,在2006年6月通知之前,他们护林员的身份是合法的,由此获得的劳动所得也是合理的,不存在贪污。

  对此,闽侯县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林桂标说,经调查,这些村干部所谓的兼职护林员,其实只是挂名而已根本没有尽责。且在2003年3月,闽侯县林业局明文规定村干部不得聘任为护林员,但古城村并没有执行。(记者 张志宏)

 
编辑:王小超】
:::相 关 报 道:::
·四川金堂县聘用优秀村干部当政府雇员引争议
·江西2名村干部放鞭炮送镇党委书记履新被炸死
·因多次举报村干部倒矿牟利 北京一村民住房被炸
·安徽凤台县:巧取豪夺征耕地 村干部当起开发商
·山西:多项措施鼓励优秀大学毕业生竞聘村干部
·“吃人”污水沟吞噬两岁男孩 村干部不以为然
·中央支农款屡成“唐僧肉” 村干部腐败成新毒瘤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