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各地民众支援韶山建设缅怀毛泽东(图)

2007年12月26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14周年纪念日,以“岸英”、“泽民”、“泽覃”、“泽建”、“楚雄”等五位毛泽东亲人命名的希望学校在韶山竣工建成,校名均由毛泽东儿媳邵华题写。这是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筹集一百五十五万元社会资金向毛泽东家乡捐建的。 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韶山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刘双双 何浪)今天是毛泽东诞辰一百一十四周年纪念日,以“岸英”、“泽民”、“泽覃”、“泽建”、“楚雄”等五位毛泽东亲人命名的希望学校在韶山竣工建成。

  这是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筹集一百五十五万元人民币社会资金向毛主席家乡捐建的。建成后的五所学校都修建了统一的校门,顶部为红旗造型,由毛泽东的儿媳邵华将军亲笔题写校名。

  五所毛泽东亲人希望小学有其鲜明特色:大门两侧印有毛泽东的题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每个学校都统一修建了毛泽东及其亲人纪念展室。

  捐建方说,毛泽东一家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们的革命精神和英雄风范不仅是韶山人民的骄傲,也至今感动和影响着中国人民。支援毛泽东家乡建设、帮助韶山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他们缅怀主席的一种方式。

  自二00五年六月“共建韶山”工程启动以来,像这样来自全国各地的捐建项目在韶山不在少数。从中央、国家部委到副省级城市、省内各市州,从知名企业到社会组织都满怀深情地投入到这一活动中来,为韶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资献策。

  如今,韶山的每一处都印记上了全国民众对一代伟人毛泽东的特殊情感:新扩建的毛泽东青年塑像公园是深圳市出资一千万元扩建的,韶山也被纳入深圳对口扶持地区;厦门为韶山人民捐建了烈士陵园后,又出资六百万元新建了一条厦门大道,支持当地交通建设;邻近的武汉送来了一百万元的建设资金和十辆小轿车;浙江十一家民企集体出资一百余万元帮韶山建设星火广场……

  中共韶山市委书记杨广说,韶山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关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中,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是大家的共同心愿。

编辑:陶光雄】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