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汗血宝马"长春亮相 众多市民慕名争睹尊容(图)

2008年01月25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汗血宝马”阿利姆。作者:任杰

  中新网长春1月24日电(记者 任杰)闻名世界的“汗血宝马”24日在长春市伪满皇宫公开亮相并将常驻于此,虽然长春当日气温已经降至零下20度以下,仍挡不住众多爱马者和市民慕名赶来争睹尊容。

  此次展出的“汗血宝马”名叫阿利姆,是一匹“四蹄踏雪”而全身黑色的5岁公马,身高162厘米,毛色光亮,腰身紧凑,肌肉线条优美,堪称良驹中的“小帅哥”。当它前蹄抬起,后蹄直立向观众问好时,其奔放的姿态赢来阵阵叫好声,记者身旁的小朋友也乐得拍起巴掌。

  据了解,阿利姆的外曾祖父曾在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上夺过盛装舞步的冠军。贵为“名门之后”的阿利姆,颈部也植入了鉴别其身份的芯片,出生年月日、身高、体重、血统资料统统可查。据饲养员介绍,阿利姆现在每天进食4次,包括一顿夜宵。它的《食谱》上除了饲料以外,还有玉米、燕麦、胡萝卜、苹果、食盐、葡萄糖等,而且有专家为其量身打造食谱,享受的完全是贵宾待遇。

  驯马师说,5岁的阿利姆非常聪明,也很通人性,不过它还小,才相当于人类18岁左右的年龄,如果再长大些,到了8岁,会更加善解人意。

  “汗血宝马”本名阿哈尔捷金马,产于土库曼斯坦,因汗如血般鲜红而得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马种之一。目前世界上只有此种马3000匹,其中2000匹存于土库曼斯坦。因其形象高贵出众,在历史上又大都作为宫廷用马,目前国际上最高售价为千万美元。

  据悉,中国现有5匹“汗血宝马”,其中两匹是土库曼斯坦领导人作为国礼赠送给中国国家领导人的礼物,另外3匹由中国马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伪满皇宫博物院御马苑马术俱乐部董事长曲庆东引进,阿利姆是其中之一,它的另外两个伙伴现居住在北京,外界轻易无法看到。(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