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洛阳牡丹雍容华贵赛天仙 女记者钟情武则天(图)

2008年04月19日 0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4月18日,牡丹在洛阳盛开。



    女记者纷纷与扮演武则天的演员照相。在洛阳,仍可以看到武则天时代的历史印记。

  中新网4月19日电 (李洋)4月正是牡丹盛开的时节。“网上看河南”采风团18日先后探访了洛阳国际牡丹园和国家牡丹园,遍赏中国和世界的名贵牡丹品种。当地还组织演艺团体盛装重现唐朝武则天时期的风貌,不少女记者对武则天这一历史人物情有独钟,还纷纷与“武则天”合影留念。

  牡丹专家称,精品牡丹已盛开,游园赏花正当时。据洛阳当地媒体报道说,晚开的国内品种“首案红”、“珊瑚台”、“紫兰魁”和国外品种“红狮子”、“花王”、“花竞”、“初日”等9万余株牡丹花目前在洛阳已经开放,“海黄”、“金阁”等牡丹也已含苞欲放。

  园中的导游向记者介绍了较为稀有的牡丹品种“豆绿”,花瓣最多的牡丹“魏紫”,最白的牡丹“夜光白”。 以及很独特的“荷包牡丹”。

  国外品种中,日本的“花王”尤为吸引人的眼球。“花王”长势很旺,株型高大,花呈紫红色,花形为绣球形,花朵特大,开花量大,有的单株上竟有40多朵花。据牡丹专家介绍,1993年,洛阳开始与日本交流牡丹品种,引进了花王、花竞等名品,经过10多年的繁育,它们已成为各牡丹园的“当家品种”。

  牡丹园中还展示关于武则天时期唐王朝风貌的表演活动。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在历史上曾有武则天贬牡丹的传说。当地人对武则天虽然褒贬不一,但大部分女性民众仍然大体上对武则天持肯定的态度。

  “今日牡丹花更好,五洲四海争相来。”笔者在今年的洛阳牡丹花会上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一场景。在洛阳牡丹盛开的日子里,真是花开如海。各界游人慕名而来.还有许多外国人。真乃“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

  采风团记者在花海中流连忘返,迟迟不肯离去。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