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方支援:中国红十字会收到大笔捐款

2008年05月18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八日电 题:(汶川大地震滚动报道)八方支援(二十六)

  中国红十字会收到大笔捐款

  截至十七日中午十二时,中国红十字会接收到的救灾捐赠款物已达十八点三亿元人民币。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提供了价值一千三百八十八万元人民币的救助款物,并在第一时间派出救灾代表赶赴灾区。台湾红十字组织不仅向灾区提供了价值三百万元人民币的款物,并于五月十六日派出红十字搜救队参与绵阳现场的救助。

  中国红基会再次向地震灾区拨出救灾款物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十七日再次向四川地震灾区和甘肃、陕西受灾地区拨付一千一百二十万元人民币捐款,用于购买灾区急需的生活物资和药品。截至十七日十六时,中国红基会已累计向地震灾区拨款二千一百二十万元,发运奶粉、棉被、帐篷、药品等救灾物资价值二千八百万元人民币。 截止目前,中国红基会累计接收捐赠款物已超过二亿五千六百万元人民币。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组织心理抚慰团帮助灾区孤寡老人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与四川省商会等组成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赈灾救助小组”,筹集二十万元人民币的药品和八十万元食品、生活用品于十七日下午送往灾区。同时还组织心理专家、志愿者组建哀伤抚慰团,前往灾区迅速展开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心理哀伤抚慰,帮助他们建立生活信心。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还将联合中华慈善总会设立的“生命关怀专项资金”继续开展关注四川省特困老人行动,重点救助灾区孤寡老人。

  广西南宁市举行抗震救灾义演晚会

  广西南宁市十七日晚举行抗震救灾义演晚会,来自越南、老挝、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的企业代表和留学生纷纷慷慨解囊,当场为灾区捐款近八十万元人民币。义演晚会进行中,一个个募捐箱在观众席中依次传递,观众纷纷捐出善款。连日来,南宁各界纷纷开展“能帮就帮我们在行动”抗震救灾爱心活动。至当日晚会结束,南宁市共募集到五千三百六十多万元善款支援灾区。 (完 )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