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废墟下写"死亡日记" 内容让人"心痛得滴血"

2008年05月22日 10:4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现在才明白生命是多么可贵!而我们却再也不能了……”在被地震完全撕裂的北川中学,一本被埋学生的“死亡日记”让救援人员泪流满面。歪歪斜斜的笔迹,短短200余字,却处处流露出求生的渴望,让人无不动容。封面上,日记主人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姜欢芩,高一三班。

  昨日,这个名字出现在获救人员名单中。拾到“死亡日记”的成都驴友——救援者万里(网名)说:“无论如何,我们一定要找到她,把日记送还给她,同时希望能对这个坚强的女孩提供资助。”“和普通市民相比,我们有更多野外恶劣条件下生存的知识和体能。”15日,万里和12位户外旅行爱好者作为“8点救灾队”的一支小分队,自发到北川救灾,他们每人背着几十公斤的安全帽、铁锹、铲子、帐篷等必需工具,遇到塌方处就徒步急行军,只希望能多挽救一些废墟下的生命。

  抵达北川中学后,看着现场遗落的一个个书包和课本,已有心理准备的万里还是哽咽落泪了。他在坍塌的教学楼边徘徊,无意中拾到了这本写在一个普通的作业本上的“死亡日记”。“看内容,这是当时被埋在废墟下写的,看了很让人震撼,看着孩子写的一字一句,我们的心痛得滴血,那种对生的渴望令人动容。虽然救援现场清理出的几乎全是尸体,但是我们是多么盼望这个被水泥钢筋深埋着的小女孩能够获救!”

  他们同时带去了10吨救援物资。“部队天天吃压缩饼干,很多人的嘴唇都渴得裂开了。”万里和同伴说,他们在北川奋战了三个昼夜后,临走时将所有食物和水都留给了部队和受灾群众。

  昨日,万里和他的战友们已前往绵阳寻找这本“死亡日记”的主人,并亲手把日记物归原主。(见习记者王丹)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