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可乐男孩到现在只喝了一次可乐 爱打篮球

2008年05月24日 11: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5月15日19时,救援人员在一栋垮塌的四层教学楼内发现了两名幸存者,其中一个就是后来被称为“可乐男孩”的薛萧。救援他的人叫张健强,是位资深救援人员。据张健强介绍,营救“可乐男孩”一共花了48个小时,而薛萧被埋在废墟下面80多个小时,水米未进,变得极其虚弱,情绪上出现了一些波动,为了激励他,张健强一直在和他说话,并用好吃的、好玩的来刺激薛萧:“你想吃什么?”“我特别口渴,我要喝水,想喝点冰的。”薛萧说。“好,等你出去让你喝个够。”“那等我出去,你给我买一瓶冰冻的可乐吧……”薛萧每次运动之后都会喝上一瓶冰冻可乐,平时劳累时也会喝可乐提神,这次被援救之后的“经典要求”,完全来自自己的生活习惯。

  第80个小时,薛萧终于获救。就在人们要将薛萧抬上救护车时,他突然向在场的救援人员说,“叔叔,帮我拿瓶可乐”。现场的救援人员都被这句话逗乐了,他们纷纷说,“好,给你拿可乐”。谁知薛萧又说,“要冰冻的”,救援人员马上答应,“好的,拿冰冻的”。当时,这一幕被电视镜头记录下来,平日里最普通不过的一个要求在这个非常时刻的出现,让无数的中国人在泪中有了笑意。

  薛萧被救出后,依然勇敢而乐观。他的右臂被几百斤重的水泥板挤压,大部分都坏死变黑,如果不截肢会有生命危险。当时,薛萧是自己做出截肢的决定的,他用左手在手术书上按下了手印。

  现在的薛萧已经被“可乐”包 现在的薛萧已经被“可乐”包围了,有人给他送来了好几箱可乐,放在储物柜里多得喝不完,邻床的几位病友也跟着沾了光。此外还有很多知道他故事的人给他拿可乐来,不过,由于医生说喝可乐对身体不好,薛萧只喝了一次。薛萧的期望已经从可乐转变为奥运会的时候看姚明,“我的爱好就是打篮球”。

  现在,薛萧已没有生命危险,正在逐渐康复当中,但因为伤口不小心受到感染,可能在医院里要多呆一段时间。他的耳朵里也有不少砂石,每天医生都会用小镊子清除一些,做这些时,薛萧的表情也会很痛苦。不过,这些在薛萧看来已经不够苦难的级别,是“可以承受之轻”。薛萧的心里也开始盘算着更长远的计划:“我要试着用左手做事情,考大学,我的数学很好,曾想过当科学家。”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