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安徽阜阳“白宫”举报人看守所自缢前后(组图)(2)

2008年06月23日 09:03 来源:新京报

  举报者与被举报者的往来

  李国福从伍明镇调任到泉北贸易区经贸发展局,并任安曙公司董事长,协助区里开发房产

  李国福和张治安的关系并非从一开始就水火不和。袁爱平说,“曾经他们的关系很好。张治安调到区里那一年,我家7个孩子都被安排到镇里上班,成了公务员,都是张一手办的。”

  袁爱平说,李国福最早和张书记的父亲张家顺关系不错。

  李国福具有商人天赋,擅经营苹果、玉米等各种农作物,曾被颍上县县委副书记张家顺邀请去做万人报告,后来李成为伍明镇镇长。

  “1997年,张治安调到颍泉任区长时,伍明镇的小康村规划建设、镇里人事调整等事务,李国福完全听张书记的。”

  2001年,李国福和张治安的合作关系变得更为密切。

  刚担任颍泉区委书记的张治安提出建皖西北地区最大的商贸城。李国福成为该工程指挥部成员。

  颍泉区一位退休官员说,“商贸城一建成,就成为阜阳市的政绩招牌,上级领导来视察,一定会被带去参观,并多次受到表扬。”

  2002年1月,一个具有政府背景的房产公司———安曙房地产开发公司成立。李国福在该公司中担任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安曙公司的工商资料显示:公司是由泉北贸易发展局出资800万,阜阳市国安房地产开发公司出资200万,共同合办。公司股东为:赵德才、孙新虎、韩杰、韦士杰,公司监事为陈巍、鲁明广和李国福。除了李国福外,其他人名均被笔墨划去。

  阜阳市工商局企业科科长陈振喜对记者说,“在李国福死亡事件被披露后,阜阳市纪委来调过该企业档案,说是查账。”

  至于何时划去这些人名,陈振喜没透露。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被划去的人名多为政府官员。

  赵德才,颍泉区区政协主席;孙新虎,颍泉区统计局长;韩杰,颍泉区宣传部副部长;陈巍,颍泉区劳动局局长;鲁明广,颍泉区市容局局长。

  韦士杰则是国安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

  安曙公司业务主要是销售商贸城的商品房。公司一内部人士说,那些计划外的房子没有土地证和房产证,区里要求以租代卖。

  “家里这种租赁合同有几百份,都是由李国福提前盖章签字。我但心出事提醒他,他说没事。”袁爱平说,“李国福当时还任泉北贸易区经贸发展局局长,他有事情直接向区委书记汇报。”

  “举报人”局长职务被免

  李国福妻子说,李多次针对强制拆迁、违规占用耕地向区里提意见

  记者在安曙公司的工商资料上还发现,2002年底财务年检报告显示,该公司资产总额为“-6236.8万元”,营业额为“-5799万元”,负债总额为“-5428.3万元”。

  市工商局企业科科长陈振喜说,“公司怎么报,我们就怎么写,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

  2003年,“安曙”资产总额为5597万,负债总额是4695万元。安曙从一个债权公司成为一个负债公司。

  “这些钱都用来建两大工程。”李国福一位同事回忆说。

  2002年,颍泉区两大项目上马:分别为占地1140亩的科技生态园与1万多平米的区政府办公大楼。

  这名知情人透露,两大工程向公司借款,每笔多则数千万,少则百万,都是李国福签字,而对于借多少、借给谁、什么时候借、这笔钱做什么,李国福根本做不了主,他最后就是签个字,“因为是企业的法人代表,李国福曾找张治安,问能否归还一些钱款,据说张治安很不高兴。”

  袁爱平说,李国福在商贸城指挥部时,关注到强制拆迁、违规占用耕地等,也向区里提过建议。

  2003年,张治安的老乡王家山———曾是科技生态园的工程总监,进入商贸城做管委会的主任。

  不久,李国福发现,不论商贸城还是安曙公司开会,都回避他,许多决策讨论,他根本不知情。

  2006年,区委决定李国福不再任经贸局局长。李的红色轿车被收回,五间平房也被收回,并被要求归还拖欠房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朱鹏英】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