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安徽阜阳“白宫”举报人看守所自缢前后(组图)(3)

2008年06月23日 09: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家属被要求划清界线

  李国福妻子说,李多次被找去谈话,问谁在举报,并被告诫他将被查账被判刑

  据2008年4月《中国青年报》报道,一封《数千农民在流泪,万亩良田被糟蹋》的帖子出现在阜阳网站,帖子直指颍泉区委书记张治安:无任何审批手续强征万余亩耕地作为建设用地;拆除一个小学建成美国白宫式的新大楼;滥用土地,用耕地建别墅群; 挪用资金建设高尔夫球场、跑马场和别墅区。

  随后,《农村农业农民》杂志发文揭开颍泉区建造白宫式政府大楼内幕,文中称“日本友人捐献10万美金援建小学,政府却花3000万元建大楼”,《南方都市报》等多家媒体紧随其后跟踪报道。

  袁爱平说李国福多次被叫去谈话,叫其别再生事,否则将查其账,总能查出问题。

  不久,李国福以看病为由,长期呆在北京的一个亲戚家“避难”。

  张俊源对记者说,2007年8月中旬,李国福的长子李登辉接到颍泉区检察院检察长汪成的电话,要求限其父亲10日内回到阜阳,有问题要交代。

  8月2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记者柴静来阜阳采访“白宫”事件。

  张俊源说,8月23日,汪成给时任伍明镇团委书记的张俊豪打电话,电话中他说,“‘白宫’事件,张书记已经知道是你岳父告的,他已犯了诬告罪,你要同党委、政府保持一致,与你岳父划清界线,及时报告有关他的消息。”

  袁爱平认为,张俊豪对李国福举报的事情知道的并不多。

  “我不可能打击报复上访者”

  面对李国福的举报,张治安称,“我一直很重视上访,有困难必须给人家解决困难。我不会恐吓群众。”

  “3月14日,李国福死后的第二天,李登辉给我打来电话,说伍明镇书记张筱林约家属一起谈谈。”张俊源称,“李的家属当时要求重新进行死亡鉴定”。

  当天下午5点,阜阳市汽运快捷宾馆918房间,张俊源、李登辉、靳峰、袁爱平与伍明镇书记张筱林、副书记李大伟、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登振见面。

  “张筱林向我们传达区里的意思,只要我们不上访,张俊豪的案子就不再追究,并说李国福已经自杀,没有牵扯到其他人,这是明智的。还说我们家的人以后还要在镇上工作。”张俊源说,“区委还要求我们尽快将李国福火化。”

  李家当时提出3个条件:1、查清李国福的真正死亡原因;2、扣押的车辆钱物全部归还;3、恢复死者名誉;张筱林称“这些都没有问题”。

  3月17日下午,李登辉拿到安徽省第一监狱医院提供的死亡鉴定书,结论是“李国福于13日被人发现自缢,不治身亡”。并记录在死亡前,李“身体无异样,情绪稳定”。

  李国福家人认为,“自杀”很可疑,要求从新请法医鉴定,但被拒绝。

  按规定,死亡鉴定书上必须要有两名法医共同签名。而在袁爱平他们看到的鉴定书上没有任何法医的签名。

  而且在“医院或法医鉴定意见”的意见栏中,“自缢身亡”四个字为计算机打印。但在“送押单位”与“检察机关”的意见栏,这四个字均为手写。

  3月19日,张筱林要求李家限期火化尸体,否则将强制火化,遭到李家的拒绝。4月8日,颍泉区法院作出刑事裁定,终止审理李国福“贪污、受贿”一案,并没提及袁爱平与张俊豪。

  3天后,《中国青年报》发表《阜阳白宫举报人蹊跷死亡》报道,报道了白宫举报者李国福与颍泉区委书记张治安的十年恩怨,对李在监狱的蹊跷死亡提出质疑,“文章发表第二天,伍明镇的领导找李国福女婿靳峰、李登辉等人谈话,称要想保住工作就不要乱说话,否则后果自负。

  举报人李国福的妻子袁爱平证实了上述说法。

  “我一直很重视上访的情况,有群众对你工作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是因为他们有困难,那必须给人家解决困难。”区委书记张治安称,“我不可能打击报复上访者,也不会恐吓威胁群众。”

  如今,李国福的尸体依旧未被火化。

[上一页]  [1]  [2]  [3]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