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配备近百名有矿市县“专家型”市县长助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配备近百名有矿市县“专家型”市县长助理
2009年01月05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记者 张恩)记者了解,山西省为近百个有矿市县选配的县、市长助理将从今日起集中培训,完成培训后,这批“专家型”市县长助理即走向岗位一线。

  现阶段,矿山安全生产一直是山西安全发展的“重头戏”。矿山安全涉及到山西全省十一个市和七成以上的县区。近年,时有发生的矿山安全事故给地方政府及社会民众造成大的损失。

  记者了解,山西在抓安全发展的过程中发现,部分地方政府主管安全生产工作官员由于缺乏现代专业知识,已无法适应新时期安全生产管理的需要。为此,山西省委、省府决定,从大型国有煤矿和地方骨干煤矿的干部中选拔部分专业技术人员出任市、县长助理,以扭转一些地方矿山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

  山西省煤炭局负责人介绍,近期,山西政府选拔既懂技术又有管理能力的干部担任市长助理,协助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市长、副县长做好本行政区域内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工作。此举旨在加强政府对安全的领导监管,形成专家治矿山和行家抓安全的长效机制。

  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先奇称,由于市县长助理岗位要求的特殊性,山西组织部门采取以特殊专业技术人才调任的方法,一般不再履行以往一般干部的调动和录用程序。他说,如此大规模的调任干部,在山西省尚属首次。

  有关人士认为,作为安全监管的主体,政府要做到心中有数、领导有力,必须有懂行的领导干部经常深入矿山一线,运用专业技能知识指导科学开采、检查安全生产、查找隐患、提出整改。

  据称,山西组织部门最后拟任的九十八名人选中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有四十一人,都具有相关技术职称。市、县长助理平均年龄分别在四十岁和三十五岁以下,都是本单位、本部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