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初中生假冒研究生骗走“男友”30万 被判16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初中生假冒研究生骗走“男友”30万 被判16年
2009年01月05日 13: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只有初中文化水平,来自河北的21岁无业人员李媛,冒充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以各种名义骗取“男友”钱财近30万元,并盗窃“男友”父母的钱财10万元。记者今天获悉,李媛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和诈骗罪并罚有期徒刑16年。

  2007年11月,通过婚介所,小军(化名)与一个名叫“韩子”的女孩相识,韩子自称是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双方以恋人关系开始交往。2008年2月,韩子说她怀孕了需要购买保胎药,从小军处拿4万元。随后又说要和小军一起出国旅游为由,向小军要了19万元,还拿走了小军的身份证、存折、银行卡。随后,韩子就没了踪影。

  就在小军万分着急之时,他意外的接到韩子表哥的电话,表哥称韩子因怀孕被她父亲关起来了,让小军拿出200万元给未来的岳父看看。小军没那么多钱,无奈之下,把银行卡密码告诉了表哥,随后,他发现“表哥”把卡里的6万多元钱取走。此外,小军的父亲发现,在韩子来他家期间,家中的10万元也丢失了。警方调查结果表明,“韩子”真名叫李媛,来自河北省张家口市,是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无业人员。“表哥”真名叫李增东,是李媛的同学。

  一中院经审理认为,李媛编造姓名、身份、家庭关系等事实,骗取钱财,还在小军家窃取小军父亲的钱财,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和诈骗罪。除李媛被判刑外,李增东也被法院以诈骗罪终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通讯员郭京霞)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