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警察带走后猝死:家属质疑鉴定结果拒和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被警察带走后猝死:家属质疑鉴定结果拒和解
2009年01月16日 08: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南濮阳一18岁男子被警察带走30分钟后猝死

  - “村民被警察带走30分钟后猝死”追踪

  昨日,河南省濮阳市农民胜志刚的家属拿到了他的尸检报告,报告称胜为“抑制死”。去年12月9日,18岁的胜志刚因涉嫌在濮阳市区交通违章,被警察带走半小时后猝死。

  胜志刚的死因鉴定书由河南检苑司法鉴定中心于1月14日作出。该鉴定意见书认为,“胜志刚符合外界轻微刺激或轻微外伤,通过抑制反应,导致抑制死。”该鉴定书显示,胜志刚的心肝肾等脏器“未见明显出血点等异常现象”,而打开头皮后,发现“头皮内三处淤血点”。

  负责此案的濮阳市华龙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周韶迅去年12月11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接受讯问的4名警察都表示他们只是将胜志刚带进警车,并未对其动手。

  胜志刚的母亲说,家属非常质疑该鉴定书的结果。一个多月来,濮阳警方一直在与家属协商赔偿事宜,赔偿金从十几万元开到40多万元。胜母表示,在儿子死因未明前,家属一不火化尸体,二不接受私下和解。

  昨天下午,记者数次致电主办此案的濮阳市华龙区检察院负责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抑制死,法医学上定义,指身体的某些敏感部位受到对一般人微不足道的刺激后,迅即发生的心血管活动抑制引起的一类猝死。 (记者孙旭阳)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