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婚钞票"雷人亮相 红笔注明"非诚勿扰"疑恶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征婚钞票"雷人亮相 红笔注明"非诚勿扰"疑恶搞
2009年01月16日 10:0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家有听说过网络征婚的,也有听说过大街上通过行为艺术征婚的,但利用人民币征婚的绝对少见。昨日(1月15日),记者在广安市城南广宁路的流动摊贩张某处,发现了他收到的多张写有“征婚启事”的人民币。

  记者从张某提供的4张1元人民币上看到,人民币的正面被人用黑色签字笔歪歪斜斜地写上了“征婚启事”,其中一则启事的内容大致为:“肖鹏,男,品正貌端无婚史,年龄不大也不小,有车有房有稳定收入,现欲寻生命中另一半,要求年龄25岁以下,要富有东方女性的温柔善良,长相过得去就行……有意者请联系1388366****。”而更搞笑的是,贺岁片《非诚勿扰》的片名被人用红色签字笔赫然地注在了这则荒唐的征婚启事末尾———“附注:非诚勿扰”。

  记者随即拨通了人民币上的电话号码,对方惊讶地表示自己并不姓肖,早已成家立业,且一直居住在重庆,并不是广安人,对此事更是毫不知情。显然,电话号码是有人恶作剧乱写上去的。而记者在拨打另外几张钞票上的征婚电话时发现,这些号码不是已停机便是空号。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广安市公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称,无论在人民币上写征婚启事的人带有什么样的目的,这种行为都涉嫌违法,按照有关规定,应当由公安机关对此人进行警告,并处以罚款。但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受人民币的流通影响,一般情况下难以找到污损人民币的人,因此这种行政处罚很难落实,建议广大市民主动抵制污损人民币的流通使用,一旦发现污损的人民币,应及时送至银行兑换。(熊政 李金昕)

【编辑:朱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