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120多万村级计划生育管理员 服务乡村社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有120多万村级计划生育管理员 服务乡村社区 
2009年01月16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曾利明)截至去年底,中国内地已拥有一百二十多万名村级管理员;近五十一万名乡级工作人员、六百多万名村(居)民小组长和九千多万名计划生育协会会员,已经形成了贯穿省、市、县、乡、村(社区)、组的人口计生管理服务网络。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人口计生队伍职业化建设工作会议公布这一数据时称,由各级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和社会自治组织构成的这一网络,覆盖全面、信息畅通,不仅为控制人口数量、稳定低生育水平中提供了保障,而且在农村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培安透露,国务院给人口计生系统新增的二十一项工作职责中,明确了该网络体系建设职责并要求提高综合能力素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需求。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提出,要加强人口计生队伍职业化建设,稳定机构队伍和拓展职能;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强化服务意识,注重人文关怀,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殖健康需要。

  她要求各地结合公共服务工作需要,制定技术服务人员进修实习及轮训计划,重点提高专业技术队伍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能力。同时提高宣传咨询人员生殖健康咨询、家庭计划管理能力;加大信息工作、宣传咨询等工作人员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力度,通过远程教育开展大规模的培训活动。

  李斌强调,当前中国经济转轨、社会转型和政府职能转变进程不断深化,人口计生队伍面临新的挑战:机构改革对人口计生队伍建设存在冲击;整体素质亟待提高;经费投入不足,基本待遇落实困难。(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