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民警累死在走访途中 公安部哀悼送慰问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一民警累死在走访途中 公安部哀悼送慰问金
2009年01月16日 13:5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民的好警察段大军因连日劳累,倒在了大走访途中。昨天上午,公安部派员专程赶到南阳,看望了段大军的妻子和女儿,送来11万元慰问金,其中1万元是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个人送的。

  昨天上午,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尹云来到段大军的家中。他代表公安部送来了10万元慰问金,同时代表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个人,将1万元慰问金递到段大军的妻子谢克霞手中。

  尹云说:“因为职业的特殊性,基层民警必须面对超负荷的工作,甚至还要时时面对牺牲和流血,他们是和平时期奉献最大的队伍。段大军长期默默无闻奉献的精神,值得全国公安民警学习。”

  尹云说,段大军的去世,是长期透支健康的结果。他的离去,对家人是个沉重的打击。作为战友,他很悲痛,同时代表公安部致以深切哀悼。

  随同尹云前往慰问的还有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刘德朝,他代表省公安厅送去了3万元慰问金。谢克霞说,自己一点也不后悔嫁给一个警察。她说,段大军生前曾说:“哪一天能让我好好睡上一晌!”遗憾的是,段大军这个简单的愿望一直没能实现。

  陪同慰问的南阳市政法委书记王建民表示,全市政法战线近日将开展向段大军学习的活动。南阳市公安局党委也已做出“全市公安民警向段大军学习”的号召。(首席记者郭启朝通讯员李相全刘建民)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