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生女子吞160片安定 没去处进银行晕倒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轻生女子吞160片安定 没去处进银行晕倒获救
2009年01月16日 14: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月15日)下午,一女子突然昏倒在花园路徐寨附近一家银行的大厅内。迅速赶到的急救医生询问时,该女子迷迷糊糊地说自己吃了160片安定。

  事件心情不好女子吞下160片安定

  昨日下午5时,北林路派出所民警接警称,有一女子坐在徐寨村旁的一家银行不走,后晕倒在地。随后,民警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银行工作人员说,他们下班时,大厅里只剩那名女子坐在那里。他们上前准备告知已下班时,该女子竟突然晕倒。随后,他们报警并通知120。省职工医院的急救医生到现场后,在女子紧攥的手心里发现了一个写着“艾司唑仑片”(俗称舒乐安定)的药瓶,瓶里只剩一粒药。

  医生询问时,女子还能勉强说话,迷糊中说自己吞服了160片安定。一听说女子服用大量的安定,医生迅速将女子送到医院并进行洗胃。“女子胃中能发现大量的白色黏稠物,说明她吞服安定还没多长时间,药物还没有溶化开。”一急诊医生说。

  经过约40分钟洗胃,女子基本清醒,能断断续续地说话。女子说,她姓田,鹤壁浚县人,离了两次婚,还得了妇科病,精神很受打击。因一时想不开,她就在附近的小诊所买了很多安定吞了下去。“因找不到坐的地方,就转到了银行。”田某说。

  随后,医生对田某进行了安慰。可当医生说要通知其家人接她回家时,女子一直摇头,不愿说话。

  调查小药店可轻松买到大量安定

  省职工医院的医生说:“医生给患者开这种药一次最多只能开十几片,而且制度非常严格。可这女子手中竟有那么多的药。”

  随后,记者到徐寨、陈寨等小诊所进行调查。在一家小诊所,记者提出有没有舒乐安定时,一个医生走进最里面的一间屋子,找了半天拿出一瓶山东产的舒乐安定说:“这种药是不允许卖这么多的,你要是想买,我就把这一整瓶都卖给你,一瓶100片8元钱。”

  记者从药监部门了解到,国家对精神药品的经营、使用管理非常严格,舒乐安定等属于第二类精神药品。第二类精神药品必须凭医生的处方购买使用,那些擅自出售舒乐安定的诊所显然违反了这些规定。

  省人民医院一医生告诉记者,根据有关规定,如果没有看到病人,医生是不能随意开这类药品的。按规定,医生每次为患者开安定不允许超过20片,因为30片安定就可以使人死亡,所以医生在开这种药时都很慎重。(李一川 潘国平)

【编辑:朱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