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企业包车送农民工返乡应对“一票难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企业包车送农民工返乡应对“一票难求”
2009年01月18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八日电(蒋维林 万军)面对今年春运仍在延续的铁路客运“一票难求”现象,上海一些雇用较多外来务工人员的企业纷纷出招应对,甚至不惜花大钱包车送其返乡过年。

  随着牛年春节的日益临近,沪上众多返乡心切的外来务工者,为购得弥足珍贵的一张车票,不惜在拥挤的人流中通宵排队、焦急等待。

  为应对此间铁路客运票源紧缺,近日来沪上一些企业不吝花费巨资,包下大巴车准备专程运送外来务工者返乡过年。

  陈小桃是就职于沪郊金山区枫泾镇世腾针织公司的一名外来务工妹,这两天依然在为厂里赶服装订单而忙碌。春节准备回老家举行婚礼的她,脸上却不见丝毫焦急,因为她知道公司早已包好了车,以确保赶在年前将他们这些外地员工平安送回家。她笑称,现在安安心心上班,过几天高高兴兴回家当新娘子。

  在金山区朱泾镇上的信峰时装厂,也以每辆车二万四千元的价格包下了六辆大巴,准备赶在年前专程送来自河南商丘的二百多位农民工返乡过年,并在春节后再把他们接回上海。

  据这个厂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已是该厂连续第五年包车免费接送外地员工回乡过年,试图以此最大程度免除其买票难和旅途劳顿。

  但他也感叹,包车费用对厂里来说确是一笔不菲的开支,尤其面临当前金融危机给中小企业带来的冲击,一下拿出十几万来也不易。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