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销售假药“糖脂宁胶囊”的犯罪嫌疑人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名销售假药“糖脂宁胶囊”的犯罪嫌疑人被捕
2009年02月01日 19: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1日透露,4名销售假药“糖脂宁胶囊”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机关拘捕,中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全力清查假药“糖脂宁胶囊”。

  据了解,1月17日和19日,新疆喀什地区两名糖尿病患者在服用了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的“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81101)后死亡。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报告后,立即责成新疆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广西食品药品监管局紧密配合,控制问题药品,配合警方做好协查工作。

  颜江瑛说,经广西食品药品监管局核查,在新疆查到的“糖脂宁胶囊”是冒充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的假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正在彻查假药“糖脂宁胶囊”的源头和流向。

  “初步调查显示,这批假药的来源地很可能不是新疆。”颜江瑛说,为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已于2月1日派出工作组赴新疆对此案进行督办,协助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侦破。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向全国药监部门发出查处假药“糖脂宁胶囊”的通知,要求各地药监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发现该假药要立即采取控制措施,对可疑产品进行抽查检验;确认为假药的,依法查处,迅速追查来源。(记者崔静)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