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被冒名顶替上大学续:校方将协助其顺利毕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生被冒名顶替上大学续:校方将协助其顺利毕业
2009年05月07日 09:5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尚维今天向中国青年报表示,学校将采取积极措施帮助罗彩霞尽快解决问题,顺利完成学业。

  今年3月,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05级学生罗彩霞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及户籍相关信息被人盗用。经核实,盗用罗彩霞身份信息的是其高中同学王佳俊,且王佳俊已于2008年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并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等。

  郭尚维介绍,得知此事后,学校采取积极态度,帮助学生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该校历史文化学院得知罗彩霞身份被盗用后,多次与罗彩霞谈心,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并安排学生干部注意保护其人身安全。在王佳俊家长找到学院有关领导、老师时,校方表示要坚决保护本校学生的合法权益。

  该学院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并拿出1000元作为资助罗彩霞的第一笔专项费用,支持她通过法律手段寻求问题的最终解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杨庆以个人名义给罗彩霞1000元生活费。

  同时,天津师大学生处与学生事务法律顾问、该校法学院副院长阮大强律师联系,为罗彩霞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校党委副书记宋德新牵头,会同主管教学的汪耀进副校长,与多个相关处室领导召开协调会,决定全力帮助罗彩霞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其合法权益。

  5月6日下午,罗彩霞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她的关心,她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刘万永)


相关报道:女儿冒名上大学 公安局政委:会给社会一个交代

          记者调查:王佳俊冒名顶替罗彩霞读大学路线图

          贵州师大回应冒名上大学:学校和王佳俊也是受害者

          “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内幕调查

          媒体称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大学背后是权力通吃

          公安政委谈女儿冒名顶替上学:称其也是受害者

          公安局政委女儿冒名顶替上大学 受害者应感荣幸?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