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30秒】吕红兵委员:达到“双碳”目标,法律不能缺位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监事长吕红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身为法律工作者,他认为达到“双碳”目标,法律不能缺位。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举措之一,为节能减排、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机制的保障,也需要法律为其护航。

  吕红兵说,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参与主体怎么规范?交易方、代理方、投资人,他们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也需要用法律形式界定。

  此外,他强调,环境保护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个话题,碳排放权交易还需要和国际接轨。怎样在立法上预留空间和国际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进行接轨、打通国内国际的渠道,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