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东举办首届“晒鱼节” 感受舌尖美味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大鳗鱼,马友鱼,马鲛鱼,大红鱼……“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广东(阳江)晒鱼节”活动23日至28日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举办,持续时间6天。

  广东海洋文化传统深厚、文化资源丰富,沿海渔民一直传承着传统的晒鱼习俗,这些习俗既体现了食材蕴含的风物之美、乡土之美,又呈现了收获耕耘的劳作之美、匠心之美,更是感恩大自然的慷慨馈赠之情。

  据介绍,“晒鱼节”是在广东十二大节庆活动之一—“南海(阳江)开渔节”多年举办基础之上,进一步传承和创新的一个新节庆活动品牌。除开幕式、“漠阳味道”展示区、闸坡渔家风情街、闸坡晒鱼风情街等活动外,“晒鱼节”还举行谷寮村农民晚会、晒鱼节乡村振兴短视频大赛、瓦晒赶海、丰潮捉鱼乐丰年、云上晒鱼节等活动,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丰富的渔家文化大餐和新奇的旅游体验。(蔡敏婕 梁剑华 制作 吴瑞 视频来源 阳江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