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奇迹中国 天河筑梦】北京团城湖调节池——一库碧水 调蓄南北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记者随采访团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段的终点站——团城湖,团城湖调节池工程是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城市供水安全,充分、可靠利用南水北调来水的关键工程,连接密云、南水北调两大水源,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北京市南水北调团城湖管理处副主任刘剑琼介绍,团城湖调节池主要有三大作用,一是可通过其分水口,平稳地向周边水厂及城市河湖供水;二是调节用水量不均匀的问题,提高整体供水保证率,可满足停水后北京人民24小时的用水量;三是作为水质安全保障的第三道防线。(董泽宇)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