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逃犯到派出所开无犯罪记录证明被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一男子到重庆沙坪坝区石井坡派出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不但证明没开成,还反被民警抓了起来。

  当天下午,沙坪坝区石井坡派出所接警大厅里来了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子,询问可否为他打印一份无犯罪记录证明,以便自己应聘工作。通过系统查询,值班民警田璇发现该男子竟然是一名外地公安正在网上追逃的逃犯。

  田璇不动声色,一边抱怨着办公电脑太卡,一边叫来旁边的同事帮忙看看。一旁经验丰富的民警岑松斌走过来一看,当即心领神会。为了不打草惊蛇,田璇灵机一动,说:“你来弄,我去打印机那边等着。”随即起身离开。岑松斌坐在小伙子对面的位置上,用聊天稳住李某。

  这时,田璇带着几位同事一同来到大厅,直接揭露了李某逃犯的身份。李某承认了自己曾经犯罪的事实,随后被带进办案区讯问。

  经查,李某因涉嫌触犯电信网络诈骗罪被贵州公安网上追逃。目前,李某已被移送至追逃公安机关进一步侦办。(记者 贾楠 视频来源 重庆沙坪坝警方)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