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重庆“火烧龙”起舞迎新春 烟花四射显浓浓年味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7日晚,重庆大足举办首届“火烧龙”旅游文化节,20余米长的“火烧龙”在“铁水流星”和烟花中舞动,为游客上演一场精彩的非遗视觉盛宴。据介绍,大足“中敖火龙”每年在正月初六晚上上演,当天下午先进行游龙表演。

  表演者上身赤膊,下身穿短裤,迎着四面八方喷射来的火花(包括干花、铁水花)、火炮,不停地抖动绕场前行。随着“火烧龙”走上街头,民众纷纷出门,用烟花迎接其到来。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20日,每晚将有2支队伍进行表演。(李可怡 刘相琳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