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台江展非遗项目“舞龙嘘花” 祈福2023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年元宵节期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举行舞龙嘘花闹元宵活动。舞龙嘘花是台江县特有的庆祝元宵节的民俗活动,与一般的舞龙不同,参与舞龙嘘花的观众,会将当地自制的嘘花筒点燃对着长龙进行嘘花、喷洒。喷洒的嘘花越多,就代表最美好的祝福。

  2021年,台江县舞龙嘘花已入选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苗族同胞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庆祝元宵佳节,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陶国华 梁创英 张晓芬 张俊 制作 袁超 视频来源 台江融媒)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