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首日 四川跟团游首发团飞往泰国普吉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国家文旅部日前发布通知,宣布自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20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2月6日14时50分,成都首批出境游客搭乘航班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前往泰国普吉岛,开启为期6天的海岛之旅。这是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后四川首个出境游团队。

  上午十时许,记者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1航站楼的国际/港澳台出发大厅看到,这里出现了久违的热闹景象,不少游客都提前抵达,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同期】四川游客 戴熙明

  我是学生,然后之前过去三年,因为疫情原因,很多的出行计划都被打断了。本来高中毕业的时候我们就打算出去玩,也没有成功,就希望这次的泰国之旅能够弥补一下过去三年的遗憾。

  【解说】戴熙明一家三口为此次出境游做足了准备,妈妈陈岚还准备携带泳装、浮潜服、草帽、防晒霜等。爸爸戴忠告诉记者,出去玩不是第一次,但这一次心态有了很大的变化。

  【同期】四川游客 戴忠

  我觉得比较放松,因为出去玩也不是第一次了,三年时间实际上对人生的改变比较大,就是对待看法,觉得珍惜每一天,每天都过得很幸福,珍惜家庭,这是最重要,所以说我们过去了之后就是享受生活,反正轻轻松松的也没有别的什么。

  【解说】对此次赴泰之旅期待已久的蒋智灵新婚不久,此次泰国之旅也是他们的蜜月旅行。

  【同期】四川游客 蒋智灵

  就是想着去玩丛林,定了一个那边的丛林飞跃一日游的一个团,然后还想着要去,因为我是到普吉岛那边去,咱们肯定是想要出海去玩,然后到那边定了皮皮岛的行程,然后再去看一些其他的当地的夜市,这些再去逛一下商场这些。

  【解说】当日,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副处长张楠专程来到现场送机,并与首发团游客们合影留念。张楠向记者表示,中国宣布出境游相关政策后,泰国旅游企业就做好了迎接中国游客赴泰的准备。

  【同期】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副处长 张楠

  泰国作为我们四川人民的一个后花园,每年都有非常多的四川游客赴泰旅游,那我们泰国呢,也非常地欢迎我们四川人民,尤其是成都人民,去到泰国旅游,也欢迎这个整个中国游客去到泰国。

  【解说】据了解,为满足游客旅行体验,成都中青旅联合泰国国家旅游局、景区、酒店、地接社等各方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化的精品旅游产品和个性化服务。

  【同期】成都中青旅资深领队 徐巍

  我们这次是14名的客人都是四川省内的客人,我们的目的地是泰国的普吉,是6天的行程,客人主要是以自由行为主,我们是前期把所有的工作都做好了,包括一些预订、规划,然后给客人的一些宣传,所以说客人到了泰国之后,他们基本上是无障碍的,然后很清楚地了解当地一些政策的情况下,进行自己的一个自由的游玩。

  【解说】徐巍还预测,今年出境游市场会非常好,预计出境游将在3月份逐渐恢复正常,在五一假期将迎来“小高峰”。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