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达莱”盛放吉林边疆高铁站:多语种服务中外旅客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元宵节前,延吉西站每天接送旅客逾万人次,其中经此过路的出入境客流占比很大。

  在站内,有30多位通晓朝鲜语、俄语、英语等多种语言的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翻译、引导服务。她们都来自于“金达莱之约”民俗温馨服务团队。

  【同期】延吉西站客运员 刘扬

  今年的春运要比往年格外的忙碌,随着旅客的增加我们迎接了很多的外籍旅客,还有全国各地的游客,我们的日发送量已经达到万人以上。

  【解说】延吉市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该州位于吉林省东部,与俄罗斯、朝鲜接壤,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独特的区位条件造就了别具一格的美景、美食、人文风情,吸引各国人士到此观光、工作、定居。

  2015年,延吉西站开通,高铁线路将延边与北京、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大城市连在一起,顺畅的交通使得到访客人一年比一年多。据当地文旅部门统计,2023年春节假期,该州接待游客140.55万人次,同比增长562.97%。

  【同期】延吉西站客运员 洪海英

  我们团队成立初衷是为了更好地帮助旅客,我们也是总结一下工作经验,专门做了一个小册,这个是我们工作当中,对外籍旅客或朝(鲜)族旅客服务的时候可以使用的,我们后批新进来的成员,也是使用手册来进行培训。

  【解说】“金达莱”在朝鲜语中是杜鹃花的意思,象征着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服务团队的成员们已经记住了每一趟列车的具体发车时间。现在,她们在延吉西站采用24小时工作制,从早上八点到次日早上八点,不间断地在岗值守。

  【同期】延吉西站客运员 刘扬

  随着旅客的增多,我们要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我们延边高铁展现更好的风采。

  张沫涵 吉林延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