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交界的“守望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累镇位于云南省勐腊县西北部的国境线上,与老挝、缅甸接壤,在中、老、缅三国交界处,有座白色的瞭望塔,日夜守望着奔涌向南的澜沧江。这条世界第六大河流流出国境后,会换一个人尽皆知的名字——湄公河。

  宋昆雷是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关累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驻守在此已有10年,宋昆雷和同事们用双脚将边境线丈量,用最平凡的方式,守护边境一线的安全稳定。

  (周少飞 梁恒铭 陶鑫灵 视频来源: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