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黑喉潜鸟如何被制作成标本?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人们在上海的世纪公园发现了一只死亡的黑喉潜鸟,它的腹部沾染了大片油污。死亡后的黑喉潜鸟被运至上海科技馆藏品保护研究中心,以制作成标本。

  2月8日,上海科技馆标本制作团队正在制作标本。据了解,标本师们做了详细准备工作,查询了大量黑喉潜鸟图片,从专业角度了解其身体体征,确定其合适姿态。

  标本师对潜鸟各部位的尺寸进行精确测量后,对其胸部油污处多次清洗,随后开展解剖、清理、假体制作、安装、缝合、安装义眼、理毛等工序。之后,在两三个月的干燥期间还要不断对其进行微调,最后拆除固定物进行上色,尽可能还原标本的自然形态。

  制作标本有很多细节工作,比如,为了使标本栩栩如生,标本师在其翅膀中放入脱脂棉花,来还原潜鸟的肌肉。(记者 郑莹莹 制作 隋致远 部分素材来源 上海科技馆)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