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拍到豹猫觅食 其活动轨迹已覆盖山南山北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湖南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野外红外相机数据时,在南岳衡山南麓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豹猫的活动踪迹。画面显示,夜色中,一只体型矫健、毛色靓丽的豹猫在水洼地旁不停嗅探。经工作人员分析,该豹猫正利用它敏锐的视觉和灵敏的嗅觉找寻食物。至此,豹猫活动轨迹已覆盖南岳衡山山南山北。

  豹猫是食肉目猫科动物,因其身上的斑点很像中国的铜钱,在中国也被称作“钱猫”,属夜行性动物,主要栖息于山地林区、郊野灌丛和林缘村寨附近,以鼠类、兔类、蛙类等为食。(周翔宇 匡代勇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