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黄孝河机场河变身“生态廊道”:水清岸绿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航拍武汉机场河明渠,早年黑臭枯竭的河道两侧,水清岸绿,鸟语花香。

  2018年,武汉市水务局启动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重点针对黄孝河机场河黑臭的根源,解决河道作为上游高密度建成区行洪河道,造成的雨季返黑问题和合流制溢流污染问题,同时,以“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为指针,统筹考虑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岸线等多方面的有机联系,构建综合治理体系。

  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横跨江岸、江汉、东西湖和硚口4个行政区,建成后服务汉口片区130平方公里、300万居民,民生意义重大。

  (翟岩 制作 邹浩)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