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鸟“共舞”新疆库车巴依孜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日,初春的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塔里木乡的巴依孜湖湿地,群鸟翔集。湖面上的鸬鹚、天鹅、绿头鸭、黑嘴鸥等鸟类在冰面上驻足,或在水中嬉戏觅食,呈现出水天一色的生态美景。

  库车市塔里木乡的巴依孜湖是一个天然湖泊,这几年随着塔河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多年一半有水一半干涸的巴依孜湖,因为塔河下游持续生态输水重现生机。如今的巴依孜湖天蓝、水清、草绿,吸引众多水鸟飞到这里栖息安家。(胡仁杰 杨先桃 樊凯 制作 杨韬 视频来源 新疆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