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五老峰云海磅礴现日晕景观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来的雨雾天气,让庐山局地气候阴晴不定,美景不时涌现。3月20日,庐山著名山岳景点——五老峰隐没在云海烟霞之中,天青云白山翠微,春野大地万物新,匡山庐岳呈现出“磅礴云涛天际来,奔流到海不复还”的诗意美景。

  当天的日暮时分,在五老峰五峰处出现了神奇的日晕景观,七彩光环照映在悬崖山壁之上,随着云雾时浓时淡若隐若现,神奇变幻的自然景象令人叹为观止。

  据了解,日晕是一种大气现象,是指日光通过云层中的冰晶时,经折射而形成的光现象,多出现在春夏季节。日晕的出现,往往预示天气要有一定的变化。(华山 胡晓山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