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亚洲最大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收藏标本馆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新社记者探访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科院古脊椎所)标本馆,历经90多年努力,该馆现藏有46万余件化石和人类遗存标本,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收藏机构。

  中科院古脊椎所所长邓涛研究员接受专访并导览介绍说,在中国人将化石作为科学研究的材料进行发掘和保存之前,大量被称为“龙骨”的脊椎动物尤其是哺乳动物化石被西方人收集和运出中国,最终入藏于海外的博物馆等机构。以中国古脊椎动物学开拓者及中科院古脊椎所奠基人杨钟健先生等为代表的老一辈古脊椎动物学家改变了这种状况,他们将研究后的化石收藏起来并保存至今。

  (记者 孙自法 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