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洞变宣教馆 上海市民沉浸式体验“防空防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上海市金山区退出序列民防工程公益项目启用暨人民防空宣教馆(枫泾馆)开馆仪式在枫泾人民公社旧址举行,该馆将国防人防宣教充分融入枫泾人民公社旧址中,为市民带来更为沉浸式的体验,切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走进宣教馆内,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空袭历史长廊,作为早期的运兵通道,这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一旁的作战指挥部、后勤部、生活保障部、武器陈列室等展区,也都一一再现了早期防空洞的历史原貌。市民纷纷表示,国防建设快速发展,以前的防空洞变成了宣教馆,也能让更多的年轻人从历史中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张践 朱奕 视频来源 金山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