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劳动者加班加点 保证旅客假期舒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旅客乘车出游的愿望也逐渐强烈,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铁路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春季风尘较大,加上近期有降雨,接触网绝缘子表面附着污秽物在潮湿的空气下会降低绝缘性能,产生跳闸隐患,铁路工作人员及时清理表面粉尘,确保“五一”期间铁路运输畅通。连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利用“天窗”时间,加大对沈大、沈山、京哈等普速线路接触网设备进行精细检修,确保五一假期作业良好。

  气象部门预计“五一”假期东北气温将进一步回暖,为确保动车组列车空调系统能够状态良好,沈阳动车段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对列车空调蒸发器翅片、冷凝器等关键位置的清洗除尘工作,认真检查空调压缩机、通风机、冷凝风机等关键设施使用状态,对配属的187组动车组列车空调系统进行集中检修。“五一”假期游客们安全舒心的旅途是铁路劳动者们日夜兼程获得的硕果。

  记者 禹瑞斋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