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乡创团队扎根福建 闽台融合营造浓厚创客氛围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省闽清县雄江镇坐落于闽江边上,这里依山傍水、风光如画。近年来,当地通过打造闽台青年乡建乡创驿站等,营造了浓厚的创客氛围,吸引了不少两岸青年扎根于此。

  在创客一条街上,精致的橄榄湖大院、咖啡厅等成为了热门打卡点。这些建筑是由镇上闲置的粮站和水产技术站改造而成,目前由台湾团队负责运营。在两岸青年的努力下,这些项目已经成为闽台融合发展的示范案例。

  民宿的发展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带来的人流量也让当地特色的农产品有了新销路,台湾青年的扎根也为雄江镇的乡村振兴事业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记者 吴晟炜 部分视频来源 福州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