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婺城夏粮丰收 麦浪翻滚机械忙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眼下,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进入夏粮丰收期,一台台农机在万亩良田中来回穿梭,麦浪翻滚,处处金黄。“今年我们这里种植了2800多亩小麦,预计亩产在700斤左右,比去年增加了100斤。”当地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潘芸英说。

  “去年,婺城区发放规模种粮补贴2000多万(元),再加上农机购置补贴,育秧、烘干等补贴,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是越来越高了。”婺城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祝丽娟说。数据显示,当地冬小麦种植面积近万亩,预计产量3200吨,种植面积和产量较2022年均大幅增长。

  (董易鑫 戴翔 蔡君楠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