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高考考生免费乘坐地铁赴考 一名陪同家长可免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7日,2023全国高考拉开大幕,福州地铁开展“助力高考,暖心护航”主题活动,为广大考生提供便捷出行。

  6月7日至6月9日福州地铁运营期间,考生及1名陪同家属可凭“2023年高考准考证”享受“四优一免”的高考特色服务,即优先安检、优先进站、优先处理乘客事务、优先排队候车及免费乘车的服务。线网各站均设置有“高考绿色通道”,方便考生快速出行。

  记者看到,在邻近考点的重点车站,站厅中部的墙面上,还张贴了考点出口指引告示,方便考生们迅速定位出口。

  此外,福州地铁在线网各站客服中心,配备便民雨伞、药箱等物品,供考生免费领用。

  记者在福州屏东中学考点看到,现场秩序井然,交警部门对考点门口实行交通管制,考生有序入场,现场有家长穿着寓意旗开得胜的红色旗袍为孩子加油。(记者 吴晟炜)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