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余:土壤受山洪影响变质 村民因地制宜种冬瓜增收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江西赣州大余县左拔镇大江村冬瓜基地喜获丰收,镇村干部们集体出动,帮忙采摘,体验丰收的喜悦。

  走进大江村冬瓜基地,放眼望去,整个基地一片浓绿,冬瓜架上绿油油的藤蔓环生,颗颗冬瓜挂满瓜藤,前来帮忙采摘的镇村干部和工人们一起穿梭在基地里,采摘、搬运、装车,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据了解,左拔镇大江村冬瓜产业基地位于下大江组,受降水山洪等影响,部分土壤变为砂质土壤,土质疏松,不适宜种植水稻。当地镇村因地制宜,引进企业,打造了占地54亩的冬瓜产业基地,通过“公司+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辐射带动农户31户,预计亩均年纯收入7.5万—10万元。同时吸纳脱贫户、三类人员在基地务工,帮助他们实现长期稳定就业增收,又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记者华山 制作 张治嘉 徐甜)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