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南洞庭湖上白鹭飞 保水保湿迎接冬候鸟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5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每年初秋,候鸟还未迁徙,湖南沅江市南洞庭湖绿草茵茵的原野和湖洲上,各类白鹭翩翩飞翔,显得生机勃勃。在草尾镇上码头村的田野上,银白色的鹭鸟安静地站立在绿色的田垄上,犹如一条条银丝,将一丘丘田块分割。随着民众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提高,鸟类可以像“亲戚串门”一样到田间地头觅食、栖息。

  受干旱天气影响,目前洞庭湖水位比往年同期低2米多,平时候鸟集中的蒸钵湖、文家湖等水域水位下降明显。为迎接冬候鸟栖息,沅江及早保水保湿,在栖息地与外围水系联通的出水口修筑1.2至1.5米高生态蓄水泥坝,在汛期过后将水留下来,至枯水期使水位长期保持在0.8至1米左右,确保重点区域湿地生态系统需水需求。 (钟祖彪 孙帆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