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大“超级蓝月亮”高挂庐山牯岭夜空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30日晚,今年最大“超级蓝月亮”现身庐山牯岭夜空。当晚19时30分左右,“超级蓝月亮”从大月山松林间升起,天空夜幕中上演“天光云影共徘徊”的彩云追月美景。

  超级蓝月亮并不是指月亮是蓝色的,而是一个自然月里出现的第二次满月叫作“蓝月亮”。而“超级月亮”一般是指近地点满月。当“超级月亮”和“蓝月亮”同时出现,就有了“超级蓝月亮”的说法。

  “超级月亮”和“蓝月亮”同时出现的概率并不高。下一次“超级蓝月亮”将在2037年出现。可以说,“超级蓝月亮”是一种罕见的天文现象。(华山 胡晓山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