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时节白鹭飞 湖南娄底华胜湿地成“环保鸟”天堂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9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湖南娄底华胜湿地,一只只白鹭翩翩起舞,勾画出秋色里的岁月静好。

  白鹭是鸟纲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羽毛呈白色,常涉水捕食鱼虾,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对环境要求极高,又有“环保鸟”的美誉。华胜湿地独有湿地+山地资源优势,陆生水生植物丰富,鱼虾众多,吸引着成千上万的白鹭在此栖息。

  (颜俊勇 李中声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