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安“稻花鱼”迎丰收 农户水稻田里“摸鱼”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江西乐安县金竹畲族乡,8000多亩水稻长势喜人,肥美的稻花鱼也迎来丰收。稻浪初黄,鱼儿正肥,现场一派丰收景象。每年农历的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当地农户们最为忙碌的秋收也正式开始了。

  在稻田里,农户们正在进行捕捞作业,每亩稻田只需两人工作半天以上的时间,就能将这亩田里的“稻花鱼”全部收获。

  据介绍,养殖在稻田里的鱼叫“稻花鱼”,在插秧的时候,农户们会在田里投放一些鲤鱼和鲫鱼的鱼苗,这些鱼儿在生长的过程当中会吃水里的浮游生物和害虫,而鱼的粪便和排泄物将会给水稻提供很好的养分,这样可以大幅减少农药和化肥的用量,做到绿色、安全又环保。等到稻花开放的时候,鱼又以吞食水面上的稻花为主,这个阶段也是鱼生长得最快的时候。等到稻花落尽,成长为丰满的稻穗儿时,个头大的鲤鱼可以达到近半斤重。

  据了解,今年,乐安县稻花鱼养殖面积达8000余亩,每亩稻田收获的稻花鱼在30斤以上。(华山 徐虔阳)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