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5分30秒!西工大仿生扑翼飞行器再破续航纪录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7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由西北工业大学仿生飞行器研究团队研制的“信鸽”仿生扑翼飞行器以3小时5分30秒的续航时长,再次打破了仿生扑翼飞行器单次充电飞行时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了解,仿生扑翼飞行器模仿鸟类等生物扑动翅膀的飞行方式,因其质量轻、体积小、噪音弱等特点,具有仿生性、隐蔽性和便携性,一般为手抛起飞、滑翔降落,起降不受场地限制,可应用于局地复杂环境隐蔽侦察、应急救援信息获取和野外生物科考等多个领域。(梅镱泷 余崔琬 视频来源 西北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