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湿地迎来今年首批约7000只越冬候鸟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4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下降,江西鄱阳县的鄱阳湖湿地迎来了首批包括鸿雁、豆雁、野鸭等在内的约7000只越冬候鸟。

  在位于鄱阳湖畔的鄱阳湖莲湖乡湿地和白沙洲乡水域,近千只鸿雁、豆雁、野鸭和东方白鹳及鹬类等冬候鸟栖息觅食,它们翱翔飞舞,鸟鸣声不绝于耳。

  长江中下游南岸的鄱阳湖是中国最大淡水湖和国际重要湿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鸟类保护区之一,每年秋冬季,便会进入枯水期,形成广阔的草洲湿地,成为候鸟迁徙路线上的越冬地和歇息地,每年的12月份,鄱阳湖湿地将会迎来冬候鸟越冬迁徙的高峰。

  据了解,每年10月中下旬到翌年2月份,约有100多种数十万只越冬候鸟飞至鄱阳县鄱阳湖湿地越冬,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鸟类研究专家、环保人士和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进行科研活动和观光旅游。(记者华山 视频来源 鄱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